杨打野

微博:“杨打野吧”看更多原创短文 上微博

课上得不错

假如佟家儒给佟家儒转性 是个女的


“啊~ 今天起来的好早啊”

佟家儒习惯性的揉了揉自己🐻


“好像比昨天大了点哎”


很快起床收拾好后 来到魏中丞中学开始给学生们上课 刚走到教室门口

“佟老师!”


“公瑾同学 怎么了吗? 马上上课了 不进教室吗?”


“老师 就要跟您说一声 我不会在上课了 ”


“为什么 是老师教的不好吗?”


“不是的 是我自己不想上了 我的父亲做了日本的走狗 我无颜面对老师和同学”


“公瑾啊 不能因为这个就不上学了啊 只是就是力量 那是你父亲的过错同学和老师们是不会加到你身上的 去准备上课好吗?”


欧阳公瑾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佟家儒的善解人意让他心里暖暖的 原本因为父亲的事情心里很难受 经过佟家儒这么一说 心里好受些了


“谢 谢谢老师 马上就去上课”


叮铃铃 叮铃铃

佟家儒进入教室


“老师好!”


“同学们好!”


咦?为什么教室后面多了一个人 佟家儒推推眼镜 太远了有点看不清楚


教室后面的人起身


“佟老师好 鄙人东村敏郎 想听佟老师的国文课”


日本人?佟家儒打心底里不喜欢


“谁准许你在这里上课的”


“是校长 他已经准许我在这里上课了”


“对不起 我不给日本人上课”


其他同学们听见也一起说


“对 佟老师不给日本人上课 滚出去 滚出去”


东村看着其他学生并没有太大反应 只是盯着佟家儒 


“我坐在这里听课 不就证明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吗 不是吗 佟老师”


说的好像也对 也不能和校长过不去啊


“好吧 同学们我们继续上课”


佟家儒将自己的书放在了东村面前


“看这本书吧”


东村礼貌的微笑


“同学们翻到45页 今天我们来上霍去病抗击倭寇的这篇文章”


佟家儒故意讲这篇文章 整堂课佟家儒没有看书 凭着超强的记忆力上完整篇课文 同时普及了大量的相关知识


“好 同学们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 下课”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


“打到侵略者!”


“佟老师讲的太好了!”


佟家儒被同学们的反应搞得一愣一愣的 怎么这么大的反应


“同学们 我只是负责上课 为你们传授知识 知道吗?”


“是 佟老师”


说完佟家儒回到了教师办公室 坐在板凳上 发呆  这些个学生 给自己挖坑啊 话说那个东村敏郎是个什么来头 不会找自己麻烦吧 


“佟老师”


“阿兀老师怎么了?”


“校长叫你呢去他办公室呢”


“喔喔 知道了”


“对了 佟老师 知道今天你们班上有个日本人听课吗?”


“知道 怎么啦?”


“他可是特高课课长喔 你上的什么课啦 要是没上好 保不齐要拉去枪毙的啦”


“啊 什么?特高课课长 惨了我”


“你上的什么啦”


“霍去病”


“咦呀 佟老师 你要完蛋了呀好了好了 快去校长办公室 等着你的”


佟家儒耷拉着脑袋 像个泄气的皮球 边走边念叨这完蛋了 完蛋了 

到了校长办公室


叩叩叩


“进来”


佟家儒进了办公室 见到和校长一起坐在沙发上喝茶的东村 头就耷拉的更低了


“佟老师啊 这位是特高课课长 东村先生 想必你们已经见过了 东村先生夸你课上的不错啊”


“呵 呵呵 我的课上的不错”


佟家儒心想 确定不是在开玩笑 我给人家上的可是霍去病抗击倭寇哎 怕不是在暗讽我


“佟老师”


“东 东村先生 ”


“你上的课很好 以后每周六 周天我都希望可以听佟老师讲课”


我还不知道怎么回答时 校长笑呵呵到


“那是没问题的啊 佟老师可是我们学校最勤奋的一个老师了 你想什么时候听她上课都是可以的啊”


佟家儒暗骂一声

艹 我还没说什么 就给我答应了


脸青一阵红一阵的 像极了京剧变脸 东村见佟家儒丰富的面部表情 嗤笑一声


“没想到第一次来魏中丞学校听课 就遇到了这么优秀的老师 啊 是吧 佟老师 挺幸运的”


“呵呵是挺幸运的  ”


幸运你个大头鬼 佟家儒心想


“好了 校长 时间不早了 我还要回特高课处理抗日分子 先走了”


说完眼睛盯着佟家儒 意思好像是说给佟家儒听的


“喔 喔 要不我送送东村课长”


“不用了”


校长见东村眼睛盯着佟家儒 一下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一样


“喔~ 佟老师 还不快去送送东村课长”


“我 我呀 我就不”佟家儒想拒绝 


“可以”

东村看着佟家儒


“佟老师 送送我吧”


“喔 那那好吧”


东村和佟家儒走在楼梯上  东村率先打破尴尬的气氛


“佟老师今年多大了?”


“额 直接问年龄很不礼貌的”


“喔 对不起 失礼了”


“没关系”


“那 佟老师结婚了吗?”


“没有”


“那佟老师有男朋友吗?”


“没有”


“那佟”


“好了 我不想让别人太了解这么多”


“那好吧 我只是想提醒一下佟老师 如果有重要的人 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小心不注意给别人招来灾祸”


“你 !我会注意好自己的言行 不需要你来提醒  好了到校门口了 我就把你送到这里了”


“谢谢佟老师”


佟家儒直接转头进入学校 


东村看着佟家儒的背影 若有所思


阿南从校门外像东村走了过来


“课长 怎么样?”


“阿南 你相信一堂课可以煽动学生们的抗日情绪吗?”


“我不相信 大日本帝国应该受到学生们的拥戴 ”


“你说要是有一个老师在课堂上煽动学生们抗日情绪 我们该怎么办?”


“把他抓进特高课  ”


“阿南你知道你有个缺点吗?”


“我吗? 我不知道”


“你做事太急躁了 你知道我有什么缺点吗?”


“课长是没有缺点的 ”


“不 我有 我的缺点就是不容易生气 这既是缺点也是优点 我可以比其他人更冷静”


“我知道了 课长 那么课长说的那个老师是谁”


“是一个叫佟家儒的老师 ”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


“她就代表了中国人 我们慢慢剖析她 就相当于在剖析整个中国人  我们就可以彻底的掌握中国人 从而掌握整个中国”



“不愧是课长 厉害”


东村对佟家儒这个普通的国文教员有了深刻的印象 直觉告诉他 这个女人不简单 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国文教员 或是军统方的人亦或是共产党的人 值得留意 


佟家儒回到办公室心上蹿下跳的 觉得自己肯定是被东村给盯上了 不然不会说那样的话  


早知道就不逞能了 要是因为这个丢了小命 就惨了

他不知道的是自己会和这个日本人今后有怎样的纠缠
















评论(26)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